close

這是我爸爸喜歡的(09)


休息十分鐘後,開始上課。


教他們作豆皮壽司,有三角和四角兩種,三角比較容易,只要把飯塞進去,放上芝麻就可以了。可是還是要很小心才不會把豆皮撐破掉。


當第一個飯糰做好時,我看了一下,大概有三分之二的人撐破了,我告訴他們:「沒關係!先把這一個破的吃掉,等一下要小心不可以太用力喔!」


話一講完我看他們馬上往嘴裡塞,吃得很高興。


吃完後又開始操作,我發給他們每個人一個便當盒,要他們一人做十個,然後我慢慢繞著他們的四周走,看他們操作的情形。


那個媽媽的女兒一直叫她媽媽不要吃,要帶回去給爸爸和弟弟吃。


媽媽說:「沒關係,我們有兩份,吃掉一份帶一份回去就好。」


聽她們母女的對話,我覺得這位媽媽實在太可愛了。做的比她女兒還起勁。


反正高興就好。


媽媽看我在看她,笑著說:「我女兒上星期一回去,把飯糰送到她爸爸面前展示她的成果。還告訴她爸爸是她做的,不是我做的。她爸直誇她做得很漂亮又好吃。今天才會一過中午就趕著要我來上課,還說她明年暑假還要來。」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子的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