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心的開始(6)


我驚訝的回了美珠一句:「我們他們不是娶老婆,是買傭人吧?那麼有錢有什麼用?不把人當人看,我還想說你嫁入豪門當少奶奶耶,沒想到過得這麼辛苦,你都沒回家跟你媽媽說嗎?」


美珠這時大顆大顆的眼淚一直往下掉,拿了一些面紙擦了又擦,才哽咽的說:「剛結婚時,先生都不讓我回去,直到生完老大,我媽媽來幫我作月子,才知道。」


美珠又說:「可是媽媽跟我說,女人菜籽命,飄到肥地,就可以長得很好,飄到瘦地,也是要拼命的長下去,你這樣不愁吃不愁穿已經很好了,好好的盡本份做好人家的媳婦,可是媽媽回去那天,邊走邊回頭,我知道她在哭,不讓我看到。」


「自從那天後我就沒再跟我媽訴苦過,我怕她擔心,尤其是生完老四的時候還在坐月子,先生將近有一、兩個月沒回家過夜,我就去問公婆。


婆婆跟我說:『女人坐月子,月子房不乾淨,我叫他睡公司。』


可是到了滿月後,他還是沒回來,我就背著老四騎機車到公司找他。


公司的會計跟我說:『先生有一個星期沒來上班,都是老頭家及妳小叔在看管公司,你去問你小叔看看吧!』」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子的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