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元節拜拜買了半打的鳳梨罐頭,


在孩子還沒開學之前,趕快把這些罐頭銷耗掉,


早上在菜市場買了一塊雞胸肉,本來想涼拌小黃瓜,


突然回想起小時候,媽媽常做的咕咾肉,酸甜香酥的肉丁到現在還記憶由新


雖然她現在已不在了,可是媽媽的好手藝讓我永遠不會忘記,


三個姊妹中只有我繼承了她的手藝,在18歲那年家鄉建醮大拜拜,


家裡辦了5桌請客,媽媽在拜拜,的前2天告訴我請客辦桌的事就交給妳,


她要準備拜拜的東西及看店,我只好硬著頭皮接手了,這也是我的處女秀,


從開菜單到購買食材及租桌椅碗盤,媽媽都讓我一手包辦,一共出了12道菜,


還算成功,我只記得二嬸嬸不會作菜,二叔叔都把他們家的客人往我們家帶,


他們家一個客人也沒有,我们家倒是5桌全滿,讓我的第一次岀擊就充滿了信心,


真希望花子的3個女兒中有一個能夠繼承我的手藝,唉~~不太可能吧~~~~現在的小孩怕熱怕油根本就不喜歡進廚房了.....



 


鳳梨炒雞胸


材料:雞胸肉1付.鳳梨罐(小)1罐.蔥2支.蒜頭2粒


醃料:柴魚醬油.味霖.太白粉.蛋白.各1大匙.


調味料:蘋果醋21大匙.鹽1/2小馳.太白粉1/2小匙


做法:1.雞肉切片加入醃料拌勻醃10分鐘


   2.蒜.蔥切小段備用.(鳳梨罐打開湯汁倒出加入調味料拌勻備用)


   3.鍋中放入 油2大匙放入蒜片炒香再倒下雞肉炒至變白色


   4.後再加入鳳梨片及.(鳳梨罐打開湯汁倒出加入調味料拌勻備用)大火快炒


   5.最後撒上蔥花拌勻即可起鍋


   


黑胡椒香魚




紅蘿蔔炒蛋




絲瓜冬粉湯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子的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