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我爸爸喜歡的(05)


好不容易飯煮好了,又燜了十分鐘。


我請那位媽媽幫忙把飯用電風扇吹涼,然後把飯分作15份。


「每一個人可以包四個御飯糰。注意看老師怎麼操作。你們前面的三角模型拿好,老師作你們跟著作。」


我邊解說邊操作,小朋友也很興奮的跟著作。當大家第一個飯糰都完成時,我看了一下,大致上還不錯。我就叫小朋友照這樣繼續做完另外的三個。


我邊走邊注意看他們製造的過程。從第二個飯糰開始,就有點失控了,到了第三個就變形了。想想沒關係,讓他們自由發揮好了。


做完第四個飯糰的時候,整個教室亂成了一片,到處是飯粒。小朋友的衣服啦、臉上、手上,連頭髮都有飯粒。


我看了一下那位媽媽,她也好不到哪裡,正在邊做邊吃,她比女兒玩得更起勁了。


看到他們那麼高興,雖然等一下整理很辛苦,我卻也覺得值得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子的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