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分享是一件快樂的事。


從過年前到現在我都沒有買過蔬菜,


因為每天左右鄰居都會送一些新鮮又無農藥的蔬菜給我,


讓我覺得很幸福。


所以我會做一些麵包、蛋糕、小點心等回贈給大家。


遠親不如近鄰,好的鄰居比親戚還親。


如果不在家時,還會幫你看家、收信、澆花等等。


今天我又收到鄰居蕭太太送的三顆草莓大福,是她親手做的喔~


剛好小孩子也在家,趕快切開來享受一下,不會太甜,很好吃喔~~



草莓大福


材料:糯米粉600g 、鮮奶600cc、糖100g 、沙拉油2大匙、蜜紅豆粒300g 、低糖紅豆沙300g 、草莓6顆、玉米粉適量


作法:


1. 將糯米粉、糖、鮮奶、沙拉油混合,攪拌均勻放入電鍋中。電鍋外鍋加1.5杯水,蒸熟後請勿馬上開蓋。


2. 放置30分鐘後,打開鍋蓋,表面抹上少許沙拉油,待冷卻即可包餡。


3. 將市售的紅豆粒和紅豆沙混合。


4. 草莓包上紅豆沙,再包上一層麻糬,外皮鋪上玉米粉即可。


 


小秘訣:先將100g 鮮奶及100g 糖稍為加熱以利融解,再加入其餘500g 鮮奶降溫後,加入糯米粉、沙拉油混合攪拌,加入鮮奶可以增加營養和香氣。


小秘訣:玉米粉可以直接使用,若是使用太白粉,需先用炒菜鍋乾炒成熟粉才可使用,炒熟的太白粉可以讓麻糬外皮不沾黏。


小秘訣:草莓可以換成奇異果丁,因為奇異果的酸味可以中和豆沙的甜味,營養更是滿分。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子的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